2008-05-05

热度比拼:“家乐福”vs.“沃尔玛”(奥运藏独事件)

先来看一下“家乐福”和“沃尔玛”这两个关键在2007年度的词搜索热度。



就上图可看出2007年度家乐福”和“沃尔玛”这两个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差别不大,但从4月中旬家乐福搅入西藏喇嘛打砸事件后,网民异常关注“家乐福”,“沃尔玛”望尘莫及。(请参看下面“2008全年”和“2008年4月两张图”


2008年全年



2008年4月



当时网上盛传要5月1日进行抵制,4月底部分地方甚至出现打砸家乐福的事件,但为何关注度下降了呢?因为“家乐福”成了要避讳要和谐的词,当然归功于GFW(中国墙)。那么“家乐福”和“沃尔玛”在5月份表现如何呢?请看下图:

2008年5月


五月四日据报道“家乐福”关键字回归国内搜索引擎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值班人员解释称,家乐福相关信息大量涉及中法关系、“藏独”等字样,可能存在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所以被屏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