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使人性扭曲的力量

已经发生的,在报道
据相关知情人士对新快报记者透露,在面对检察机关审讯时,郑民生明确交代了自己的作案动机。他表示,他的所作所为针对的就是两个人,一个人是他的老领导,另一个人是他的第二任女友叶某。“他要让社会因为仇恨他而追究背后的原因,进而牵出这两个人,令他们也被仇恨。”
...
据郑民生供认,在他的原计划里,他准备要杀掉至少10名、最多30名学童。“他认为不如此,就不能造成轰动的社会效应。”

据目击者介绍,郑民生在现场被制服时高声嘶喊:“你们不让我活,我也不让你们活。”这起恶性杀人事件震惊全国。

还有插曲
当地市民自发组织悼念活动,在该校校门对面的铁栅栏上制作了一堵长约12米的“花墙”,...。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南平市政府却组织人员将这堵“花墙”强行拆掉,遭到现场多家媒体的质疑。

采访中,记者突然被一名头发稀少的男子揪住衣领,记者认出他是南平市委宣传部通联科的负责人。正是这位负责人,他当即命令记者交出记者证,现场群众立即嘘声四起,有人说:“就算不是记者也有权利站在这里吧!”该官员立即回应:“全南平的记者都归我管,都必须给我看记者证!”并威胁记者:“你在这里煽动和挑拨群众。你等着,我有办法收拾你!”说罢,走进了学校。

或许惨剧还在蔓延
我女儿的冤屈得不到伸张,如果你们不管,我也会去杀人!”

昨日上午,在南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一位中年妇女突然向前来医院慰问受伤孩童的南平市委书记雷春美拦路喊冤,并口出惊人之语。南平特大血案的负面效应开始呈现,如何完善社会矛盾化解机制,成了血案之后值得关注的问题。

罪恶不是那扭曲的人性,而是使人性扭曲的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