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需要一个弥补“缝隙”的工具平台——Eclipse

SDTimes出了一期有关Eclipse增刊(Spotlight on Eclipse),介绍了不少基于Eclispe开发工具产品,有助于了解Eclipse的商业前景。

工具本身并不会改变世界,而是在人学会使用工具后的“使用工具”。

在我刚开始踏入软件这个行业时,发现工具很重要,因此学习了很多语言,也使用了各种的开发环境。结果是一种自己对自己的挣扎,好像永远没有结果。接着开始追求各种方法论,无论如何感觉自己已升华。随着更多的项目,更多的团队,越来越体会到“人是难以理解的”。“规范”好像是永远的答案,但这一过程缺少了一种细节的考虑,没有考虑自我行为习惯的惯性,其结果是“规范”往往落于“形式”,更为可怕的是扼杀了那些冲锋同志的热情。新一代的工具也许需要填补这些细节所产生的缝隙,落实于各过程细节。

这种工具已经不是那家公司可以独立提供的,而更似于一种工具生态系统。而一个开放的Eclipse框架为此提供了一个技术上的可能。也许需要思考信息系统本身和有关工具平台生态系统两者的关系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love eclip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