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Sun(升阳)的落幕

Sun Microsystems结束了,感觉有些惆怅,毕竟从我上大学起就受了SUN很大影响,从Sun OS、Soalris到JAVA,沉浸在网络即计算(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的大潮中,十多年经历和情感不是一挥就去的。结局是产业大手笔的,虽然相比较Oracle对IBM有些亲和,Oracle让技术人感觉就是太商业,但对于产业发展,SUN嫁给Oracle或要好于嫁给IBM,毕竟SUN在网络计算上与IBM太像了,近亲繁殖总是要承担遗传学上的风险。

或许IBM会少许郁闷,或许也会成为一项IBM犯过的最大错误,IBM放弃收购的10天之内Oracle与SUN即达成协议,这次收购令Oracle一下子就加强或拥有了新武器,高性能计算(硬件及软件)和网络存储(硬件)、虚拟计算、云计算(硬件)、办公套件(OpenOffice)、MySQL、ZFS、Solaris以及及JAVA。

(上图来自Oracle


无论如何Oracle与IBM新世界(战争)也随即开始了,生生不息

甲骨文74亿美元收购Sun公告全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