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专”家的驳斥?!

中国不乏专家观点,这就是一例『专家驳斥“劳动合同法搞垮中国经济”观点』,文中用词很有意思,称张五常为国际知名经济学家,也就说,这是一场专家对学家的争论。我迷惑,这专家难道不是学家吗?

文中又指:
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张世诚指出,其实,《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只有违法企业的用工成本将大幅度提高,对合法企业的用工成本影响不大。

很好听?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在中国不乏听到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情况,也不难见到一些极为愚蠢的条款,防君子不防小人,越是好心越是倒霉。“好心”不是吹出来的,要看实效的。

年底了,“讨薪”又热起来了,请问有那次讨薪事件是规规矩矩的按照法律来处理的,政府为什么总是发“某某规定”或“某某意见”。专家们对此有何良策?

员工和公司的关系是一个契约关系,员工难道真心肝情愿的吃亏打工?!显然不是,这种弱势是如何造成的?我想张五常先生的意见关键就在这里,是堵?还是疏?方向对了吗?没有,因为合同法出台就一个危险的信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