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八角茴香煮猪肉

记一下,陈部长是开“良方”的玩笑,还是真的要推销这“良方”?!
卫生部长陈竺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把猪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预防猪流感的一剂良方。

...
陈竺说,今天中午我在卫生部食堂吃的饭里面就有两个菜是有猪肉的,所以卫生部的同志们都在吃猪肉。记得在禽流感发生的时候,“ChinaDaily”有一幅漫画,说最好的对付禽流感药方,就是把一只鸡和一个八角茴香炖在一起,这是最好的一个方子。为什么?因为达菲的原料莽草酸主要就在八角茴香里面,我们可以把猪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一剂良方。(来源)

补充一则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都曾多次指出,本次北美发现的A/H1N1病毒具有来自猪、禽类和人类的基因片段,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在猪之间传播或者由猪传播到人,也没有证据显示食用经过加工的猪肉或其它猪产品可导致人类感染。烹调肉食时通常使用的温度(例如70°C的中心温度) 能够轻易灭活生肉产品中可能存在的任何病毒。(来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