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狡辩的,狗不如的东西

有则新闻《郑州养犬办2年支出731万 市长要求公布账目》,看了里面对话,那是相当出彩,令人无语,摘录部分留在本博客上给个念想吧,且不论那些大事究竟如何,就先看[狗]这点小事,[政府]那些小职能机构的逻辑是如何荒谬的一塌糊涂,再以小见大,心就更闷得发慌了,谁让你不幸生在这里啦:
记者:很多人认为只要打了疫苗、植入了芯片,养犬办就应该给人办理养犬证。我们了解到,一只狗打疫苗、植入芯片的费用不过几十元钱,为什么郑州办理养犬证需要缴纳600元的管理费?

王平:养狗是少数人的权利,不是生活必需品,用所有纳税人的钱去管理少数人养的狗,这显然不合适,所以要收取管理费,全国都是这样

记者:有人认为养犬问题管不好的根本原因就是营利式管理,高额收费也让城市增加了很多流浪狗。养犬办人员的工资是国家发的,管狗除了打疫苗、植入芯片外到底还需要花什么钱?是不是不收钱就没有办法管理好狗?市民就该受狗患的骚扰?

王平:也不能这样说,我们也觉得600元的收费有点高了,但是没有办法,收费的依据是人大制定的《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条例赋予我们收费、办证的职能了我们不想收也不行,想少收也不行,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人大的条例收费办证。


记者:我们发现很多明显属于禁养范围的大型犬都办了狗证,这是什么原因?缴了钱就可以办证吗?

王平:不是,你看到的那些办证的大狗其实都是两年前办的,那时候狗还小,现在长大了。现在生活营养好了,狗的个子也长高了。

还有更精彩的,

“领导,把我们家的狗还给我们吧,我们是残疾人呀!”昨天上午,在郑州市养犬办,错把记者当领导的一个老太太拿着残疾证哭了起来。“我们交不起钱,可我儿子离不开狗呀!”老太太哭着说着,旁边的孙女也跟着抹眼泪。

老太太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张新建今年45岁,听力二级残疾,智力也有一些问题,出门常常记不住回家的路,为了让儿子有个伴,家里人就专门养了一只小狗“豆豆”。“我们家豆豆从来不乱叫,也不咬人,每天都会带着我儿子下楼锻炼,然后再把儿子带回家。”老太太说。

“今天早上6点钟左右,我爸正在下面锻炼,突然来了一辆执法车,一问我们没有证就把我们家的狗扔进了执法车。”女孩哭着说,她爸爸手抖着把残疾证拿了出来,执法人员给他开了单子,坚持要把小狗带走。“你们是残疾人就去市养犬说吧!”执法人员说。

“我们早上7点多就来这里了,好不容易才等到他们上班,可是推来推去没有人搭理我们。”老太太说,本来说残疾人可以关照免费,但到这里的时候,他们从南楼跑到北楼,又从北楼跑到南楼,养犬办坚持交钱才放狗。

只要交费,我就可以给你开条放狗,不交钱就得叫领导同意,领导不同意就得交钱放狗!”开收费条子的人告诉记者,按照条例,只有一级伤残或者盲人、肢体重残的人养辅助犬才可以免费,虽然张新建确实离不开这条狗,但他不属免费范围

上午10点,记者替张新建缴纳了600元的养狗管理费,张新建母子哭了。“孩子呀,咱鞠个躬谢谢人家吧!”老太太拉着张新建说。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王平,听完记者的叙述,王平笑了。她说:“很好呀!你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办证工作!像他这种有困难交不起钱的人很多,我们不能开免费口子呀!

“有钱人只要给狗办个证就可以想怎么遛怎么遛,不拴链子、乱拉屎谁都不管,没有钱的连养个狗帮自己的权利都没有?”张新建的一个邻居对记者说。

政府是企业吗?现在的政府不把自己当政府啊,难道政府不是[救济为先]?!

至少记者曝了光,希望还是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