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维稳

不断重演的悲剧:临危受命、调查、协调、上级口头宣布、维稳
激烈交锋过后,慈利县法院向湖南省政法委和湖南省高院作了书面汇报,认定芙蓉区政府弄虚作假,违法转让土地。

2010年9月中旬,省高院一名黄姓法官向慈利县法院副院长汪坚口头宣布:慈利县法院应立即解除土地查封。汪坚不答应,双方发生激烈争吵。

...

法院临时召开了审委会,以5∶4的结果决定“解除查封”。

2010年9月10日,合议庭被迫作出解除查封的裁定,但是法官们心有不甘,于是在这份《慈利县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09)慈法执异字第 395-16号]中出现了这样的罕见内容:“本院合议庭审查后认为……解除查封理由不成立。但湖南省高院从维护社会稳定出发,指令本院解除查封,本院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解除对本宗土地的查封”。

这天,被赵书军认为是法官生涯中最耻辱的一天:“我坚持了近二十年的信条瞬间崩溃,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

2010年10月28日,一直没有等来法律正义的受害人、强制执行申请人章胜汉老人,因抑郁、情绪激动脑溢血猝死,终年59岁。

天朝垮台前,利益集团已经丢尽了它的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