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预警系统,你好吗?

这则新闻说“我国将建房地产预警系统”: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房地产预警预报系统”将依托互联网,建立涵盖40个城市节点的广域数据专网,构建包含40个城市节点的房地产市场基础信息数据库、监测指标数据库和信息发布共享数据库,建设基础数据库采集系统、基础数据库整合系统、监测数据分析系统、监测指标预警预报系统、监测与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系统等应用系统等。

世上没有救世主,系统也一样,这类的经济预警系统,我国建了不少了,养了不少“纸上谈兵”的专家,也让大家都有项目分。大家知道,“风险”啦“危害”啦最容易说事,你怕了,你担心了,你也不明白,好,这就好办了。

那么,这里所说房地产风险究竟是什么风险?难道不是金融风险、不是信贷问题吗?如果没有银行贪婪地玩耍,房地产会走到如此地步吗?最近美国总统布什也戏言“次贷危机”,华尔街喝醉了,设计出自己也不明白的“金融产品”,人民上套了,银行上套,大家都上套了。

痛了,如果还不认真审视自己,发现自身的错误,纠正自己,痛苦还会再来,而且更加猛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