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知识是可以被雇佣的?

知识是可以被雇用的!”,我肯定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我不隐藏自己的立场,我支持开源软件(Open Source),但更支持自由软件(Free Software)。

知识从来没有被雇用,资本只是追逐最优价值的知识。
资本的原则是“唯我用者捧之,不唯我用者杀之”,任何资本都是嗜血的。


如果“知识是可以被雇用的”,那么就不存在新型公司的诞生,因为资本依照“可雇用法则”是可以在市场上雇用最优价值的知识,依靠垄断独裁者是可以存活下来。但历史并非这样。

博文作者要求不同意见者首要检查“想一想自己是否不再幼稚”时,或许作者应反求诸己,站在原地思索许久,已麻木而不自知。因为我不怀疑,当今中国文化氛围,人们的价值标准是那么纯粹而单纯,“纯洁”的令人恐惧。

一个不相信自己,而敬畏资本的社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