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学术汁男

今天学了两个词:一个是“汁男”,另一个是“学术汁男”。

摘一段

梁文道:现在还有另一种状况,就是有一种状况可以跟汁男有所谓,比如说学术界汁男。汁男的特色就是看到大哥在干着呢,他在旁边叫唤,哎呀,大哥干的好啊,哎呀哎呀,我兴奋啊,就现在也有一种学术汁男,就是比如说他不真的干,他就一天到晚捧着人。

窦文涛:吹鼓手。

梁文道:吹鼓手,摇棋呐喊,大师好,在旁边这么去沾一沾威风,然后也自引一番。

窦文涛:我到像那汁男。

许子东:筋疲力尽再拿点小钱,最后分点钱。

梁文道:对,现在很多这种。

窦文涛:所以现在人家讲,你们这个专家、学者,集团性的这种算腐败,也都没皮没脸了,让做什么证明就做什么证明,让出席什么论坛就是什么论坛,让给开什么证书就是什么证书。明明是个假古董,著名教授就可以给你开证书,你这是唐朝的,没问题。

许子东:所以最近回顾以前《大公报》的原则,不党、不卖、不盲、不私,想想这四个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