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和解”是终结吗?

时寒冰透露,彭宇案(老太太被撞)和解了:


举国关注的彭宇案和解了
时寒冰

一度引起全国普遍关注的彭宇案不久前经过“调节”和解了。上个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特意与我联系,告知了这一结果。
我因为写下《史上最弱智判决将把人性引向恶》和《彭宇案的破绽与法律剖析》(此文被一些网站屏蔽,今天附于文后“重见天日”)两篇文章,与此事联系在了一起。随后,上层关注,两位政治局委员作出批示,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亲自督促,此事最终和解。
因已作出承诺,具体细节我不便透露。
此案虽然和解了,但没有赢家。
这亦不是我本人期待之结局。我更期望此案以法律的判决而不是以权力涉入之方式结束。
由于常有朋友来信询问彭宇案结局,特告知。
2007年12月7日


事件发生因为有问题存在,盖子或许会掩住一时臭味,但盖子终究要掀开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