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陈竺誓将医疗体制二元化进行到“底”

陈竺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指出

在卫生部正在研究制定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中,中医药学和中西医结合是一个重要领域。希望中西医结合学会在继承创新传统医学、丰富发展现代医学,特别是促进中医药学现代化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从而为构建十七大提出的“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样一个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创新传统医学、丰富发展现代医学”,好家伙!传统医学要创新(第一次听到),现代医学要发展,真不知道卫生部如何驾驭这两部车头。它们都要烧白花花的“银子”,互相还要掐架。靠传统医学吃饭的人们要活路,但现代医学天生地排斥传统医学的方法和理论,认为传统医学是文化不是医学,因为现代医学为了病人的安全、方法的可靠,只接受严格实证过的结果,要临床要双盲。

陈竺为事业不怕骂,这是卫生部的事。但老百姓只是关心,什么时候才能享受合算、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呢?百姓也怕啊,就怕遇到不要命的,乱作为!花的可是百姓的血汗钱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