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看来有关部门是被冤枉了

南方周刊有篇文章《罗永浩:我最被高估的是勇气》这样说:
第二天,罗永浩早早地到办公室守着电脑,心里一直发毛。结果一直到下午都没有有关部门要求删帖,到了临下班的时候,罗永浩忐忑不安地跟有关部门询问消息,答复是:没有听说过什么消息,你自己看着办吧。

...

“我们一直没顶什么压力,也没有人要求我们删除。”罗永浩发现这两次事件中都没有被有关部门要求删帖。

“让我们删帖我们从来没顶过,让删就删,但是这已经很罕见了,大部分网站会主动删除他们认为有‘风险’的文章。我身上最被高估的一个品德是勇气。我没那么勇敢,我只是稍稍正常一点,没那么窝囊而已。”他说。

想起了一件小寓言,但忘了听谁讲的:

一位老板,下了个计划,要一个小时内完成某个任务。一位经理接受了这个任务,害怕丢了位子,那就提前些吧,指定一位工段长在40分钟内完成。随后,工段长就要求一位组长在30分钟内,组长就向工友们宣称这任务要25分钟内完成,大家一听,疯了。没办法,一切饭碗要紧,最后紧紧张张,偷工减料地草草完成。很不幸,花了39分钟。

工段长将货交给经理,经理见了货,与期望的有些差距(毕竟39分钟做出的),就另外要人花了20分钟包装了几下,你还别说,这模样看起来还真不错。经理电话告诉老板:工作完成了。老板一看表59分钟,称赞到,“不愧是MBA,我暗想这要70分钟完成,在你的安排下,60分钟内就完成,这很好,很好”。另外,组长和工人可没这么幸运,工段长要维持“威严”,说好的30分,你们39分给我,这多没面子,这以后谁还听我的,这绝对不行,那位组长和那几位工人这月奖金要全扣。

后话说到这货的客户,收到此货后,再也没从这家继续下单。

你说,这里谁是最冤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