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嗨,用户、黑客,他们都不是傻瓜

《明镜周刊》:中国黑客大规模入侵德政府”,作者可能忘了,两国无论在什么时期或彼此何种关系,彼此的情报工作不会中止,任何情报工作也都会在极小规模隐蔽的范围内展开,双方便于“打扫”,情报工作一旦东窗事发,外交成本是相当高的。原始文档160GiB,这对一个敏感产品的设计资料不算大吧,又令人困惑的是,这个数据如何统计的,怎么理清如何获知数据去向的,黑客们不会傻到连个“小路”都不走吧,伪装都不用吧。

除政府情报工作外,也可能是社会群体性破坏行为,某群体泄愤自发行为,例如足球流氓现象,他们采用大规模的请求令系统瘫痪,使系统无法提供正常服务,或者侵入系统直接破坏。在一个和平时期下,稍微有理智的政府能有这种行为吗?无端挑起是非。民间黑客对互联网的“检验”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从不好的一面,它影响了部分人的正常工作,在好的一面,他们的行为令互联网更为健壮

在一个“无菌”环境中成长的孩子,是无法直接走出屋子的。

作者洗过脑了,无法理智面对当前互联网安全状况以及国家正常情报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