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Google,如果你做的,请出来道歉

恶搞之风可谓盛行,《Google恶搞baidu》横空出世,这也就看来不稀奇了。

如果这件事确实是google员工的行为,无论是否有官方支持,Google必须出来道歉,而不是任其发展。如果这是Google员工的个人行为,显然部分天才(goolger)们被惯坏了,高高在上而自绝于世,分不清是非轻重。这种行为是对“不做恶(You can make money without doing evil)”信条的践踏。

孩子做错事,做父母的需要出来道歉,只有表率,孩子们才知分寸。

Google,你或许委屈,因为Baidu他们先什么什么,5年前我会原谅你,但你现在长大了,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就更大了。“不作恶”,它或许来源于原始的无邪天真,你长大了,你要么将它作为终身使命,要么就抛弃它。

如果非Google或google员工行为,那么你也要出来表一个态,说明你对恶搞行为的态度。对于具有积极态度的公司来说,中国市场是神秘的,正因如此才应更依赖于那所谓的原始力量,随波逐流只会深陷下去,中国从来不缺沉睡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