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博客令企业内部关系变得清晰

这有则评论,及时发布“坏消息”,不再含糊其辞,这已成为企业责任:
美国《纽约时报》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在过去经济处于低迷时,被公司解雇在很大程度上属于一件私事。大公司趋向于发出含糊其辞的新闻稿,上面满是有关“缩小规模”的行话,创业公司则往往向员工下发解雇通知书,同时又不向外界作任何表态。在越发讲究“透明”的 时代,这种做法已经一去不复返,炒鱿鱼的消息开始登上公司博客。

...

有关裁员消息的博客在硅谷尤为流行。在这个新闻制造工厂,科技八卦网站猛扑向每一个传闻,精通网络的员工则在自己的博客或者Twitter上传播他们的每一个想法。在这种背景下,很多公司被迫在自家博客上公布坏消息,以便更好地进行控制。人力资源和公共关系专家认为,所有规模、所有行业的公司被迫在博客上公布令人痛苦的消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

与更多传统公司有所不同的是,现在的很多网络公司都背负着对用户“透明”的使命。管理层通常会在博客上大写特写公司的成功事迹。在不景气即将到 来的背景下,他们中的一些人觉得也应该将坏消息对外公布。相对于满纸引用语的新闻稿来说,博客更能让人产生一种实实在在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