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马赛克

新华网快讯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袭警杀人案罪犯杨佳26日上午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上图是直接从新华网复制过来的)


老虎庙透露
还有一个现象:案件处理的结果,其所有程序都似乎比公布的早了一拍,最典型的是,我们看到的死刑裁决书落款是21日,而在25日的今天才向杨母宣布,此间还叫杨母去了趟上海,见面了杨佳。但已经下达死刑裁决书的事却一字未提,令人疑惑。

刘晓原律师叙述
25日晚八时四十分,我与李劲松律师到了王静梅家。我们到达时,已经有几家媒体记者在王静梅家里。随后,艾未未等人也赶来了。

王静梅说,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两个法官,在晚上七时(11月25日)到了她家里,他们称受最高人民法院的委托,向她送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

我看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作出的日期是11月21日。王静梅说,她在23日去上海,24日在提篮桥监狱会见杨佳时,最高法院就已经作出了核准死刑的裁定,为何不明确告诉自己这是见杨佳最后一面呢?

王静梅心情很不好,她说自己被欺骗糊弄了。

24日晚上,我见到王静梅后,获知有关部门主动送她去上海见杨佳,后又主动将她送回家中,已经感觉到案件快了结,但王静梅一直还蒙在鼓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