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拆迁/群体性上访!不明真相/别用用心?

陇南事件据新京报报道

甘肃陇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日前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处置情况。陇南官方称,在此次事件中,共有110间房屋、22辆汽车被砸烧,74名武警、民警、记者受伤,刑事拘留30名不法分子。
...
11月17日、18日,酝酿中的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问题引发了严重的扰乱社会秩序的群体性事件。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学春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群体性事件中,部分聚集人员向市委门口维持秩序的武警投掷砖块、石头、酒瓶,打伤武警69名,公安民警2名,新闻记者3名。其中,11名伤者住院。
...
中共陇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学春称,在事件的处置中,本着教育大多数、打击极少数的原则,维持秩序的公安民警和武警果断采取措施,共传唤询问违法人员110人,目前已刑事拘留30人(取保候审7人),经过谈话教育具结悔改的有80人。





除了官方新闻,还有些民间消息。下面的图片和文字摘自艾未未刘晓原的博客:

11月17日上午九点半,武都城区30多名拆迁户集体到陇南市委信访室上访,要求对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后他们的住房、土地、今后的生活等问题如何安排做出答复,以致引来部分群众围观,致使市委大门一时拥堵。

按照陇南市新闻办公室说法,由于“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有些群众开始冲击市委大院,“在此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和恶化,执法部门果断处置,使事态基本得到控制。”

据我(刘晓原)从媒体上所了解,陇南市所采取的“果断措施”,就是动用大批警力进行镇压,将人民内部矛盾上升为敌我矛盾,在冲突中造成大批警民受伤。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东西呀,谢谢老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