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高校计算机教材20年不变”说明了啥

反思一下“高校计算机教材20年不变”背后的故事:一是我们教育管理部门总是特别的热心,好于让他人记得它是存在,不时的设个框框,变个所谓的统编教材,编这类教材也是背景纵横啊;二是经历近30年高等教育发展,功绩不少,其中一条就是在高校里积累了大量教书匠,教书匠一门课能够讲5年以上,试卷能用三、五年,考题不刁不算本事;三是学生毫无选择余地,虽然给学生选课的权利,课的名字是换了又换,内容依然如故,再者分给学生的任课老师,却总以师资不足为名霸王硬上攻,难怪总有不识抬举的学生采取集体罢课的行径了。

其实问题解决方法挺简单,却要了某些部门和人命:第一,我们教育管理部分千万别自作多情,划个啥的,统编个啥的。第二,允许教师在高校和社会间自由流动,一方面编制超编另一方面任课教师资源短缺,这是何故啊。第三,学生16岁已算是法定成人,对自我行为应该要负责的,学生们也应该有选择空间了。教育部分啊,千万记得好心多数情况下会被枉费的啊。

教育部门倡导教改很久了,往下布置一项项的任务,可谓劳心。是否需要思量思量,自己是否也要调整呢。皇帝绝不会犯国法,这已经是历史了,为什么,因为皇权被废了很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