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是通过人性途径,还是耍行政手腕?

如何促进标准化工作,不知我们的学费是还没交够啊,还是学的不用心。计划、行政的老套路还是一直没变,一批不着边的专家,几个审标会,花费不少。

手机统一接口问题已落尘埃,“我国统一充电器走在了世界的前面,不过到最后我们的标准变成了变压器上装了个USB接口。而国外的厂商已经全面开始统一真正的接口了”。是外企太狡诈?!这个老套的阶级斗争的论调已过时。我们再看看欧盟如何做的:“实际上这么多公司站在一起也是被迫无奈,主要是世界范围内的环境保护诉求让他们不得不这么做,特别是欧盟的WEEE强制要求手机厂商付出这些成本。”

前后对比一下,一个是闭着门定个标,使劲往下推;一个划条线,令其自发形成。老子的“无为而治”咋外国人比我们还精通啊,究竟发生了什么,难道萝卜们只想占坑。

所谓行政的人性途径,就是老子的“无为而治”,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什么时候百姓们不对政府歌功颂德了,这个境界就到了。

没有评论: